苦海

苦海浩瀚,我墮進了它裡面,任憑波浪把我拋上拋落,左推右撞。每一下我都使勁把頭伸出水面,爭一口氣。

好累,海水把我的牙縫和舌頭都弄澀了,好鹹,好渴。寧靜得很,除了浪聲,就只有自己的喘氣聲,聽得出恐懼與悲傷。

焦急激動過後,就是徹底絕望、接受死亡,默默等待。浪打上臉來,充當我的眼淚。

這個晚上特別長,彷彿不再出日頭,彷彿沒有明天,物不轉,星不移。

(Picture: Monk by the Sea by Caspar Friedrich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