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藏

我又想像自己在雪山之上一間小屋裡,我渴想嚴寒的空氣冷卻我的腦袋。極度低溫之下,萬物靜止,連細菌也不活躍。思想停頓,裡外乾乾淨淨,不惹半點塵埃。

頃刻之前,我還身處一個混沌世界,人車喧囂,熙來攘往;日頭很猛,熱氣蒸焗著整個城市,像煉獄,面容和聲音都扭曲的。他們一個個在我面前經過,一張張舊日的臉,從過去的記憶中浮現;他們口裡都念念叨叨的,對著我,說長道短。我神經衰弱,看得眼花撩亂,嘮叨絮語疊疊不休,聽得我頭痛起來。人物像遊魂野鬼,變本加厲。「滾開!」我鼓起意志和勇氣把他們喝退,一念之間把整個人間地獄收拾在冰山之中,封存起來。

萬物回復靜默。

念念交替,遁入另一個時空。我已在雪山之巔,心神篤定。獨個兒待在屋裡,窗景只見雪,裡外一片空白;心中一潭冰凍的湖水,平如鏡。寒氣包裹著全身,脈搏柔緩;腦袋僵了,什麼都再也想不起來。

wKgBZ1ll7f2Ad54BAABr1FM-b8g54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