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住

腦袋不是我的,身體不是我的,我只是一團混合物,凌亂不堪,不由自主。然後那凌空超然地浮遊在大地上方的,是智慧,翱翔太虛。有一部分的我,波頻很微弱。

“Stick to it or you’ll get detached, lost in space⋯⋯” 就靠那最微弱的波頻發出呼號,叫雙手死命地抓住地上的實物,否則整個人就會飛走了,完蛋了。四周的樓也變了形狀,街道看起來都已經不一樣。但無論你看見的世界怎樣變,都堅信你要抓著它,不會錯。

那把我吹走的像暴風嗎?不,而是像一種可怕的萬有引力把人吸噬,進入一個無明之地,然後你再也找不到我,我也失去了自己。精神死掉,比肉體死掉更可怕。

(Cover image: The Tempest by Philippe-Jacques de Loutherbourg)

Leave a comment